忧情‘馆

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

亲善之旅 之 泰国篇

套句老话,
“先苦后甜”,
刚刚忙完‘释迦摩尼佛传’
现在我就让自己放假,
所以想在去旅行前回Labis找妈妈,
因为前阵子他生病了,
害我担心到妈妈都不认得,
insyah allah,
幸好现在没事了,
不然我一定会很内疚的,
要不是因为要工作,
我一定会Labis陪妈妈,
真是不孝 ~!

跳过在Labis的时间,毕竟在家只是为了陪妈妈,
别无其他所以也没甚好说的啦。

回来的第二天就要去泰国了,
可是我连兴奋的感觉都没有,
可能是因为近这几个月心情都处于
一种模糊的状态,
分不清自己到底是怎么,
失去了很重要的人,
得罪了人,总之做了很多
很多自己都无法解释的事,
管他的,
反正旅行应该可以暂时沉淀心情,
就让我那模糊的心情沉淀在旅行下,
终天不能见天日,
我想这样我的心情应该可以平复吧。

差不多点多,
就和汉明去找钰心,
因为我们要做钰心爸爸的车从Kelana Jaya
回Shah Alam,
在车上曾爸爸一直告诉我们说泰国有多黄,有多乱的,
真是服了他,
曾爸爸,
厉害咯你 !
在前往泰国的途中我们穿越了很多州属,
历史差不多10小时吧,
所以必须要在巴士上睡觉,
而我当然睡不着,
只是时不时合一合眼的,
一下到了Setiawan,一下看到ipoh,
一下又看到penang的,
颠颠陂陂的
终于到达了一处靠近泰国的休息站,
强哥说要大家下车刷牙,
天啊
我应该算是‘坐巴无数’了
可是却第一次听到有人坐坐下巴士就要刷牙了,
真的有点傻眼,
所以就下车跟着一班人都刷牙,
你看我和钰心的猫样

经过了这里就是泰国了,
累得快睡着了,
赶快和汉明拍张照提提神,

来到了泰国的边界,
还要坐上45分钟的巴士才到达合艾(Hadyai)
一抵步,
当然要吃早餐了,
我们的早餐是点心,
泰国的点心很多样化,
可是却很小样,
而且还是你点了,店员才帮你蒸的,

销售完港式的泰国早餐后,
我们就到处看看,
传说中的‘tut-tut车’
就是他啦,


P/S :
很酷吧?
他会叫‘tut-tut车’原因是因为他开动行驶时会有
tuttuttuttututut......的声音,
所以就叫tut-tut车咯,
还有和泰国的水果贩及玩具贩合影,


水果贩

P/S:
玩具贩的胡须是真的哦

接着我们就到了土产店,
我们年轻的当然对土产没兴趣啦,
所以就到旁边的燕窝店去吃燕窝,
你们别以为我吃燕窝很有酱,
其实也不过只是马币的4令吉,
我想可能是粉丝当鱼翅的道理是一样的吧,
只是这次是
燕菜当燕窝罢了,




之后的行程是吃午餐,
但是在午餐前先要到酒店冲凉休息休息,
酒店尚算可以,
冲洗后就到楼下等巴士载我们到吃自助餐,
很期待哦,
因为听他们说那里环境还不错酱,
你们说呢?

不错吧,
它是一件位于33楼的全景自助餐厅,
可是却只要14令吉而已,
便宜到 。。。。。
你看我们拿了一桌的东西,
我想我们是饿坏了吧


汉明

两姐弟



哎呀全家福


吃完午餐后,
就是妇女及我们买东西的时候啦 !
买东西时完全没时间拍照所以最后在喝椰水时合影了一张
还有和可爱的店员的合照




tut-tut车上的我们:




接着我们的行程是水上市场,
这是我最喜欢的一站,
因为这里用的餐具都可以带回家,
最好的事全部都环保,
喝的器皿是陶瓷或竹筒,
吃的也有陶瓷还有椰壳,
太棒了,
东西又好吃又便宜,
我最喜欢他们的饮料了,

这是猪肉香肠,考的很香,还有很浓的猪肉味,想起来都想流口水了 ! 棒


扮嘢 !






泰国的otakotak酱大片,才2令吉而已啊
你讲啦 ?

现在让我失望的是来了,
那就是ROBINSON啦,
我还以为泰国的和马来西亚的很像,
没想到,
算了,
我宁愿到对面街的market去逛逛,
而且还让我买到宝ler 。。。

看就是这把七彩伞啦,
才区区10令吉而已,
你说我是不是很行啊?



猪肉汉堡,跟肌鸡肉没什么不一样啦 !

按摩睡觉 。。。。。
P/S:按摩师被人非礼!

早上6点多答应了要早醒,
你看我们的脸,



三天两夜的泰国亲善之旅终于告一段落,
我对这个旅程深感到泰国人很热情,
而且而且食物很棒,
还有,
去泰国尽可能会操一点福建话,
不然你就惨咯 !

2 則留言: